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党支部赴中国科技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3月21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指示精神, 牢牢把握科技新趋势、科普新热点,深入推进科学普及,2023年3月17日下午,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全体在职党员、积极分子、干部职工以及部分青年托举人才,在学会党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秘书长张增志教授的带领下,赴中国科技馆开展了一次颇具科技内涵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科技成果,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带我们深入了解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变革和科技成就,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顺次参观了“问鼎太空征途”展厅、“同构能源格局”展厅、“守护地球家园”展厅、“感触智能魅力”展厅、“互联5G时代”展厅以及“华夏之光展厅”。从天工空间站、载人航天、探月探火、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技术的创新与突破,讲到了碳达峰与碳中和等核电技术、新能源技术,来看我国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通过全景式体验,让大家从智能制造、5G万物互联的展示中感受我国现代化产业体系高质量的发展,感受到科学和创新是推动社会进步和人类发展的重要力量。

   

   

  

  参观最后,大家纷纷在“科学家手模墙”下驻足、拍照。不禁让我们想起,2020年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向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前辈学习,学习他们的家国情怀与爱国热忱,学习他们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将成为学会党组织一项长期紧抓不放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