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魏炳波出席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七十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6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砥砺奋进七十载,聚力同铸强国梦。11月1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七十周年纪念大会在上海奉贤隆重举行。此次院庆大会分为“踔力奋发、共襄盛举、思源致远、殷切期望”四个篇章。院庆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孙丽珍主持,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对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院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祝福。

    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最早建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高校单位之一,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为国内首批国家重点学科,是交大特色级王牌优势学科。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院学术研究成果及多项关键技术成果成功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通讯设备、新能源、船舶海洋及核电等重大工程装备,解决了诸多国家重要领域的关键性问题。

    在这次会上,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魏炳波理事长向大会祝贺发言“材料学院7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和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与交大材料学院有着深厚的渊源,两者人脉相通、学科交叉,共同搭建新材料领域科技发展平台。下一阶段希望材料学院能继续支持学会的各项工作,携手推动新材料领域重大科学问题的原创性突破和颠覆性技术不断涌现”。学会也按照魏炳波理事长的期望,积极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开展科技咨询等项目。

    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健生,中国工程院院士赵连城,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江,科技部高新技术司材料处处长任家荣,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束金龙,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朱新远,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仰颐,材料学院1967届校友、航空材料专家、国际材联主席韩雅芳,1970届校友、香港捷丰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姚征等共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