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二十大代表风采:李元元 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9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回顾10年非凡历程,教育、科技、人才既相互作用,又相互促进,形成有机体系,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支撑。“教育、科技、人才”一体表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是本次报告一大亮点。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李元元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高质量教育体系是科技力量可持续发展和创新要素可持续供给的保障,是源源不断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基础。同时,高水平的科技发展体系、充满活力的人才队伍,又能极大激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三者相互作用又相互促进,是一个有机整体。这提醒我们,一定要辩证把握三者关系,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各要素活力,扎实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