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廉洁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9月29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2022年9月2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科协机关纪委通知要求,党组织要严明党的纪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秘书处党支部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廉洁守初心”主题党日暨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秘书处党支部党员和全体秘书处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9月26日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科技社团党委党支部书记工作会的会议精神。然后就支部主题党日制度、活动形式、活动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通过2个云南通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案例,引导、教育全体党员以及全体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准确把握新时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质和工作要求,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守纪律“底线”,坚守清廉“防线”,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最后由学会秘书长张增志同志总结讲话,肯定了下一步秘书处党支部的工作思路,从立足岗位职责、秘书处人才培养,表达了李元元理事长、魏炳波理事长、谢建新常务副理事长对强学会谋发展建设的谆谆嘱托以及殷切希望。会后全体参会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并观看了《我们的新时代》第一集纪录片。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党员、群众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工作生活中的红线和底线,是持续纠正“四风”树新风的一次生动实践。让大家在思想上更加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今后将坚持廉洁从业,严格遵守党纪法规,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长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