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即将承办《新材料产业》杂志
发布时间: 2022年6月21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即将承办《新材料产业》杂志

 

2022年6月16日上午,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以下简称材料学会)与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新材料和新能源科技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双新中心”),就《新材料产业》的主办移转交接等事项进行了协商并达成了共识。材料学会法人、常务副理事长谢建新院士,材料学会秘书长张增志教授,材料学会出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武英教授,材料学会产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崇臣教授,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材制处李秋玮工程师,双新中心韦瑾主任,双新中心未来部部长刘馨等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新材料产业》(以下简称“杂志”),创办于1999年,是以新材料为主题的产业类杂志和国内产学研一体化的信息平台。首先,杂志主办单位双新中心韦瑾主任简述了杂志的运营情况及变更主办单位的原因。随后双新中心未来部部长刘馨介绍了变更工作的相关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接下来,杂志主管单位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材制处李秋玮工程师表达了主管单位对杂志主办单位变更的关注与支持。

随后,材料学会法人、常务副理事长对谢建新院士,就学会承接杂志主办表示同意与支持,并对杂志过渡期内的重要事项进行了商讨。谢院士作为杂志的初始创办人之一,始终关注的杂志的发展,他首先对杂志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其次谢院士表示,材料学会接管以后,有信心、有能力继续提升杂志的综合影响力。另外,谢院士指出,杂志主办移转的过渡期是一段关键的时期,还需要双新中心在杂志稿源、编辑出版、发行宣传等方面继续给予一些协助,以确保杂志的平稳过渡。此外,谢院士希望双新中心与材料学会可以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合作,同时邀请双新中心参与材料学会组织的各项产业活动。最后,材料学会秘书长张增志表示,学会将与双新中心通力合作,落实好交接细节,确保杂志的主办权移转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沟通会的召开,标志着材料学会和双新中心关于《新材料产业》杂志的主办权移转的意向正式达成,具体工作也将按计划开展实施。材料学会与双新中心将共同为杂志的顺利过渡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