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2049项目-材料科技与未来材料》专家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5年3月16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2015年3月14日,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成功召开了《2049项目-材料科技与未来材料》专家研讨会。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处长徐强,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李兴川,工信部原材料所副所长曾昆,中国科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秘书长陈光等出席了会议,另有学会副理事长高瑞平、韩雅芳、罗宏杰、姚燕、周少雄,副秘书长唐清、武英、张增志以及各位专家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副理事长高瑞平主持,首先由学会常务理事翁端教授对《2049项目-材料科技与未来材料》的背景和目标等进行了介绍,学会咨询部主任唐见茂教授进行了补充。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韩雅芳教授介绍了2049项目工作计划和编写建议,在座专家就此展开热烈的讨论,就项目的执行计划、报告的内容、具体专家组人选等问题献言献策。

通过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2049项目是一个严肃的学术性、战略性研究,需要具有前瞻性,并尽量使用科普性的语言表达出来。近期将进一步确定项目编写的重点领域和每个领域的课题组人选,以便更好的开展下一步工作。通过本次研讨会的集思广益,进一步明确了2049项目的定位和目标,对推动项目下一步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