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材料大会2017分会主席/联络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年3月6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中国材料大会2017分会主席/联络人工作会议于2017年3月4日下午在京召开。本次大会的组织委员会主任翁端、朱美芳,学术委员会主任韩雅芳,秘书长李树索、张增志,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33个分会场的主席/联络人共计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翁端副理事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韩雅芳秘书长介绍大会组织进展情况。大会将于2017年7月6-12日在宁夏银川召开,其中“中-日-韩纳米材料论坛”召开时间为7月6-8日,“中国材料大会2017”召开时间为7月8-12日。韩雅芳秘书长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会议日程、以及分会奖励办法,并鼓励各个分会积极开展筹备工作,创新改革办会方式以吸引更多人员参会等。张增志副秘书长补充介绍,希望各分会在组织工作中,要和做报告的专家学者积极交流,确认能否出席。李树索副秘书长建议各分会间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经验。之后,各分会代表汇报各自筹备情况,各个分会的主席/联络人积极发言,针对各自的实际情况,汇报了各自分会目前的组织工作进展与组织情况、预计参加会议人数(预计参会人数3000余人)、已邀请和拟邀请的报告人选(预计邀请报告500余人),以及会议论文出版情况,并对会议组织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之后,韩雅芳秘书长和翁端副理事长回答了分会提出的一些共性问题,并介绍了会议的其他相关情况。此次大会还将同期举办以下论坛和展览,包括:中-日-韩纳米材料论坛和“一带一路”材料论坛、材料教育论坛和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以及“新材料、新工艺和材料测试技术展览会”。最后,翁端副理事长对各分会目前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大家对会议组织工作的支持和努力,并建议大家继续积极开展筹备工作,邀请高水平的专家学者参与会议。大会组委会也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大会组织工作,力争将此次“中国材料大会”办成一场高水平的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