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副主任提名人选,自治区科协原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率团访问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对接
发布时间: 2024年3月29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3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副主任提名人选,自治区科协原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率领梧州市科协及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一行到访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并举行了会地合作对接会。中国科协服务中心科技服务处副处长刘伦出席并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学术界与产业界的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上,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的张增志秘书长介绍了学会的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学会一直致力于推动新材料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融合,为新材料领域的科研人员和企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新材料科技工作者深入企业开展科研,培养企业研发工程师,建设企业研发平台,真正做到“把科研建到企业中去”。张秘书长还详细介绍了学会近年来在新材料产业化、技术转移、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进展。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处长刘伦指出学会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搭建科技对接平台,促进科技资源共享与合作。并表示,学会服务中心将积极支持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与企业的合作对接,为双方搭建更加便捷、高效的合作平台。他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合作建议,包括加强信息交流共享、推动专家资源对接、组织技术交流活动等,以促进新材料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对学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和支持,并期待未来在科技服务和合作方面能够有更多的深入合作与交流。

    随后,梧州市科协副主席李健娜介绍了该地区新材料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梧州市作为广西新材料产业的重要区域,在材料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方面具有巨大潜力。期待通过此次合作对接会,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的合作,共同推动梧州市新材料产业的发展。

    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勇则分享了公司在新材料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应用情况。他表示,公司一直致力于环保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希望能够与学会以及其他合作伙伴深入合作,共同探索新材料领域的创新发展路径。

    会议进行了技术需求对接环节,3月6日,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一行到梧州市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秘书长王崇臣随行,并深入了解企业创新发展需求,科技创新工作把诊问脉,本次到访企业代表也就自身在新材料研发、生产和应用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学会的专家和研究人员则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合作建议。

    在会议的最后,纳翔副主席总结了本次对接会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此次会议为学术界与产业界搭建了一个重要的沟通桥梁,有助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同时,他还强调了政府将继续加大对新材料领域的支持力度,为广西新材料产业的蓬勃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本次会议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梧州市科协就建立产业服务中心、学会工作站等一系列项目事项达成一致,以进一步完善当地新材料体系建设,延伸壮大产业链条,深化联系机制,合力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