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拟设立材料大奖致力打造全球新材料领域中国学术高地
发布时间: 2024年3月29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随着全球产业竞争的加剧,新材料已成为科技前沿的竞争焦点。我国新材料已成为全球新材料研究的前沿热点地区之一,前沿创新已成为中国新材料发展的主流,中国作为全球发展的重要贡献者将更多的体现在新材料领域。

中国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和科研基础设施。中国在教育体系、科研机构以及企业界都有大量杰出的研究人员和科学家,他们在新材料领域的研究实力不断增强。各大高校和研究机构在新材料科学领域的投入和成果也屡获全球瞩目。为了进一步推动材料科技创新,提升我国材料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决定在“十四五”规划期间积极构建中国材料大奖,并向材料科技领域的杰出贡献者提供更多的支持和认可。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材料大奖设立奖金基金,旨在激励材料科技领域的科研人员和企业,不断探索创新,突破关键技术难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中国材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和技术支持。此举也将有效调动广大科研人员和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推动材料科技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中国材料大奖的设立将为我国材料科技创新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激发科研人员和企业的创新活力,推动我国材料产业向质量、效益、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迈进。同时也将为全球材料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推动我国材料科技水平,致力打造全球新材料领域中国学术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