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中国科协助力产业振兴“院士专家龙江行”调研对接推进会在哈尔滨举行
发布时间: 2024年3月1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2月29日,中国科协助力产业振兴“院士专家龙江行”调研对接推进会在哈尔滨举行。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牵头成立的数字经济、生物经济、新材料和现代物流等4个产业领域调研组20余位院士、专家参加会议。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庞达,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负责人出席并讲话。

会上,各调研组与各地各单位充分交换意见,共同就开展好调研工作凝聚了高度共识。院士、专家们表示,调研中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对标国家战略和黑龙江需求,助推数字经济、生物经济、新材料、现代物流等“4567”龙江重点产业的发展壮大,带动新产业、新业态创新发展;发挥智库平台优势,深度参与龙江重点课题研究,为龙江重点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建议;发挥智力资源优势,让更多优秀人才了解龙江、关注龙江、支持龙江,助力龙江招才引智。

中国科协助力产业振兴“院士专家龙江行”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由中国科协积极谋划的助力黑龙江重点产业振兴、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端智库调研活动,站在国家战略高度,聚焦黑龙江产业振兴,提出对策建议,推动黑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