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热烈祝贺第38次亚洲磁学学会联盟会议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1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2023年12月14日至2023年12月17日,在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指导下,由The Chinese Society of Magnetic Materials & Applications(CSMMA,中国磁学及磁性材料应用学会) 主办的亚洲磁学学会联盟(AUMS)第38次理事会会议(The 38th AUMS Council Meeting)暨“Symposium on Innovation and Development in Magnetics, Magnetic Material and their Applications”在东莞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和佛山季华实验室两地成功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台湾地区、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和越南7个国家和地区的13名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理事会成员围绕联盟的未来发展方向展开讨论。期间,还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季华实验室的专家学者围绕磁性材料领域技术研究前沿发展进行交流。

 

第38次亚洲磁学学会联盟会议理事会现场

AUMS主席周少雄教授主持会议并致辞

 

AUMS理事会成员与季华实验室专家学者现场交流

亚洲磁学学会联盟(AUMS)是亚洲最大的磁学、磁性材料以及应用技术领域享有盛名的非盈利性国际学术组织,是该领域国际主流学术组织,其宗旨是促进国际磁学、磁性材料界交流和科学技术发展。它是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磁学及磁性材料应用专业委员会(CSMMA)、日本磁学会(MSJ)、韩国磁学会(KMS)以及台湾地区磁性技术协会(TAMT)等四家共同发起创办,于2008年10月在北京成立。 

 

2008年10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五届亚洲磁学论坛上确定了AUMS协议

中国作为亚洲磁学学会联盟的主要创始国和成员之一,在大力助推AUMS发展并推动其成为国际极具影响力的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从亚洲磁学学会联盟筹划组建成立,到在中国多次主办亚洲磁学学会联盟国际会议(IcAUMS)和理事会议等,CSMMA主席/安泰科技(安泰创明)首席科学家周少雄教授作为亚洲磁学学会联盟主席(2022-2023年期间)为推动亚洲磁学学会联盟的快速发展壮大做出重要贡献。在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的时候,亚洲磁学学会联盟理事会会议由线下转为线上,成功举办线上会议8次。与韩国磁学学会合作组织开展以“磁性材料及自旋电子学应用”为主题的第41届前沿科学家线上研讨会并取得圆满成功。亚洲磁学学会联盟与印度尼西亚磁学学会携手于2023年8月在巴厘岛成功举办第六届IcAUMS2023会议。持续推进与姊妹学会美国纯物理与应用物理联盟(IUPAP)合作。

 

AUMS专题研讨会合影留念

 

AUMS理事会成员与季华实验室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本届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向世界再次展示我国磁学和磁性材料领域的水平和能力,还为我国磁学和磁性材料领域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新的契机!

                                                                                                                                                2023.12.18